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

4月28日,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安排,研究部署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郭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003.jpg

郭社军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统筹疫情防控和持续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监督巡察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郭社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项目、以及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抓政治建设,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把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并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抓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三要抓作风建设,围绕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要抓正风肃纪,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着力构建“三不”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001.jpg

郭社军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一要强化政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充盈新风正气。加快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现代治理体系贯通起来,全力营造正气不断充盈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环境。

会上,纪委书记张士和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表示,2021年院纪委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治标治本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努力推进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02.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部门)在会上签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