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凝练并大力宣传推广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工作。为做好我院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在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项目实例。

二、评选条件

1.申报案例项目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提高广大师生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2.申报案例项目要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继承和发扬我党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紧密联系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特别是青年师生思想实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有较强的时代感。

3.通过创新案例的推广和实施,激发思想政治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对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激励奋斗的重要作用,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有明显成效,项目创新成果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4.案例项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理论性和推广价值,并以项目论文形式进行理论概括和总结。

5.案例项目能够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能够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内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相关要求

1.组织申报。各党总支做好动员,鼓励相关人员积极申报。各党总支至少申报一个项目。并将《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附件1)和《河北省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汇总表》(附件2)和相关支撑材料于2021年4月15日前报党委组织宣传部(办公楼207室)。电子版材料发到邮箱dwzzxcb@126.com

2.评审推优。党委组织宣传部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项目上报省教育厅参加全省评选。

联系人:赵丹   联系电话:88621406


附件1:河北省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汇总表.docx

附件2: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docx